Friday, May 22, 2009

《冰之世界》


曾有过这样的春季

我与你相遇

似两条潺潺支流

偶然地交织一起

你说:

“花儿夭夭不谢

朝阳璀璨不熄。”

我相信

毫无保留地

不知何时起

我们走至终极地

渺渺无边际

不觉开始分崩离析

红海般似地

切割、分离

霎时我竟感到如斯寒意:

朝阳不再升起

花儿萎蔫凋零

山川僵结凝滞

天宇一片死寂

……

记忆回溯冰河期

远远地

我凝注你雪搓成的脸

遗憾……

默默地

你眺望我冰雕成的心

叹息……

慢慢地

在一场没有预演的风暴里

我与你

迷失自己……

如果真有一天

(我是说如果):

朝阳冉冉崛起

冰川轰然崩堤

热血沸腾不已

我们蓦然相遇

……

你(又或是我?)

是否有勇气

去寻踪那迷失的乐园

探迹那冰封的记忆?

No comments: